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中秋節。這一天,我起了大早,陪媽媽去菜市場買菜。

  媽媽忙碌了一個上午,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我們一家人品嘗着媽媽做的美味佳肴。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到了晚上,我們來到月牙湖公園賞月。今晚的月亮特別圓,月光特別皎潔,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

  這皎潔的月光引起了我的遐想:啊!天上的嫦娥一定很後悔,她偷偷地望着后羿,后羿卻在地上看着給嫦娥的水果。吳剛,他卻在日夜不停地砍着桂樹……玉兔正在搗葯……

  “又是一年中秋節,又是一輪滿月時”。中秋的相思是寒冷的!家人之間不能團聚是痛苦的,家人和朋友之間只能互寄思念。月亮的寒冷,寄託着人們對自己朋友之間的思念和對家人團圓的渴望,古人就是用月亮帶寄託相思之情和團圓之苦。

  月是思鄉的魂。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觀望着流瀉的月光,鄉情波動,牽挂故鄉的親人,思鄉情愫一齊湧來,只有如霜的月亮才知道詩人內心的鄉愁。這一份鄉愁讓人夜深難寐,遙望遠方,惟有情寄明月才慰藉心中的相思之苦。

  中秋是快樂的,中秋是溫馨的,中秋是美好的,中秋是……

  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學

  六(7)班

  馬東陽

  六年級:馬東陽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