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塔》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塔》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烏塔,僅僅是一個14歲的小姑娘,卻自己一個人遊歷歐洲!這對於沒有出過遠門的孩子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

  在中國幾乎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要是真有一個中國孩子要外出旅遊,即使自己願意,可是,他的父母一定是一千一萬個不同意。怕孩子遇到危險啦,又怕孩子餓肚子啦……。總覺得孩子永遠長不大,把他們當成心肝寶貝兒來看待,含在嘴裡怕化,抱在手上怕掉。

  現在的中國孩子,在家裡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家人百般呵護,什麼事都不讓做,而文中的烏塔卻大不一樣。

  烏塔是德國漢堡人,與作者在羅馬的旅館里見了面,作者對烏塔的獨自旅行感到驚訝。烏塔說她用三年的時間來準備旅行,在家早就設計了旅行路線和日程,她還在假日外出掙錢,讀了許多與要旅行的國家有關的書籍。

  烏塔是剛出生的小鷹,被老鷹拋下了山崖,歷經磨難,終於成了搏擊長空的雄鷹。我們是剛出生的小雞,被母雞緊緊地護在胸下。希望父母打開逆愛之鎖,給我們一份真正的自由,能在蔚藍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唐小六年級:白吳金

您正在瀏覽: 《烏塔》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