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烏塔》 

  烏塔是一個獨立性相當強的女孩。她小小年紀,就已經獨自遊歷了世界上的許多國家,可是我呢,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覺得我現在最缺乏的就是獨立,每天回家,媽媽就把飯做好了,我只需要動一下筷子,把它送進嘴巴里;衣服髒了,爸爸媽媽會讓我脫下來,我從來不用動手;每次出門,都有人陪着,一個人哪都不敢去。 

  老師已經把這篇課文講完了,可我還沉浸在對烏塔的想象中。烏塔的父母也很愛她,但她從不依賴父母,她有自己的思想,她想到哪裡玩,並不是說去就去,而是要做充分的準備。其一,她要讀很多書,查閱相當多的資料,反當地情況做濫熟於心;其二,次費問題怎麼解決?她支分發廣告,陪人家小孩子玩等等,從不依賴家人;其三,保證安全,每到一地,先去公安局查清電話號碼,給家裡發信或者寄出一張報平安的卡片。這樣做到心中有數,家裡人肯定放心,她也很輕鬆。我要向她學習,以後無論做什麼時候事情 要做個計劃,步步為營,一絲不苟地完成任務。 

  小時候聽媽媽講故事,在我們國家象烏塔這樣的少年有好多。甘羅十二歲就不費一兵一卒使秦國得到十六座城池,官封上卿;打柴放牛的小區寄,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殺死了兩個比他高大很多的強盜;三國時的周瑜,七歲學文,九歲習武,十三歲就統領千軍萬馬;還有花木蘭替父從軍的勇敢……這一樁樁,一件件,在我的眼前漸漸展開,讓我思緒萬千。 

  我決心在今後的學習中,向這些榜樣靠近,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學習,克服依賴思想,不再局限於課本知識,要多讀課外書,不做分數的奴僕,用知識武裝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