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左邊。;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邊。;2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左邊。;2 標籤:左邊作文

 

  <2>

  夏妙。夏妙。夏妙。

  我的手抓着一支筆不停地寫着這個名字,不知不覺,整整一張紙都是這個名字。夏妙走進來,往我頭上就是一巴掌地拍過去,然後調侃的口氣說:“林塔,我給你聯繫好學校了,你明天早點起床去報道。”我摸摸腦袋,有些不滿地說:“夏妙,你輕點會死么。”一晃神,她一巴掌又拍過來,假裝很嚴肅地說:“叫我阿妙姐!”我爬上床,不理會她。她“嘁”一聲,然後關了燈,走了出去。

  這一切多像一個夢呢。前幾個小時我還在街上遊盪,現在卻在一個陌生人的家裡。

  這多不可思議呢。

  我仔細地想着,這個夏妙到底有什麼目的呢?不對,我身上沒錢家裡沒權,沒有任何利用價值。那麼她是出於可憐我的心態嗎?又好像不是,看她自然大方的言行舉止和有時溫暖有時冷冰冰的眼神,一點也不像是那種好心人。

  林塔呵林塔,你還那麼挑剔做什麼,有人肯收留你就已經是你的幸運了。

  那個瘋女人的家還欠了六個月的房租呢,不是么。如果她進瘋人院了你不是得繳那些錢?

  沒準過幾天你就會流浪街頭然後因為自尊心不肯去要飯,最終餓死。林塔,知足吧你。

  我晃了晃腦袋,然後從那個破破的書包里拿出那本書,書名叫《華麗》,我翻了幾頁,原來它的外表那麼樸素,可是卻掩蓋不住高貴的本質。

  高貴?難不成我是因為那句話才會這樣形容這本書的么。

  不想了不想了。睡覺了睡覺了。

  我強迫自己進入夢境。

  我夢到那一天,爸爸帶我走進孤兒院,跟我說:“曉塔,我六天後來接你。你要乖乖的,好嗎?”我點頭,他離去。

  一年後,一個自稱是我媽媽的人來接我,然後給我說:“以後你不叫孫曉塔,你叫林塔。知道么。”我看着她,她可真老,看起來比我爸爸老幾年呢。她繼續說,“你以後要是不聽我的話,我就把你扔在街上,聽到沒有!”我點點頭,這個孤兒院可真是個地獄,可是卻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孫曉塔,不,是林塔,只要你比別人強,他們就不會欺負你,而是你欺負他們。

  林塔。孫曉塔。這兩個人到底哪一個才是我呢。

  天亮了。外面的麻雀沒完沒了地叫着。

  我洗刷完後走進客廳,看到一張紙放在餐桌上,上面還有一張一百塊。我拿起紙,眼前彷彿看到夏妙那個霸道的樣子:“林塔,這一百塊錢你拿去買點東西吃,書包我給你重新買一個了,你記得先去教務處領課本、校服和報道才可以進教室。我今天會晚點回來,如果你敢亂跑你就死定了。阿妙姐。”紙條下面還有學校的地址,我看了一下,然後就把紙條放在桌子上,隨手拿那個新書包和那張一百塊,走到家門。

  我按照夏妙的指示先去教務處,那個老師看也沒看我一眼指了指放在一旁的一堆東西,說了我的班級在哪就趕我出去了。

  “靠。拽什麼,以為你是老師就厲害了么。還不是欺善怕惡的昆蟲。”我用很太妹的口氣嘟囔着。

  “嘿。”我身後突然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喂喂,等等我。”一個女生跑到我旁邊,喘着粗氣,我疑惑地看着她,不露聲色地。“你也是高一二班的?太好了我也是。我剛轉學來到這裡,你好啊。”她顯然有些興奮,“你叫我天涯吧,你叫什麼呢?”我轉身走掉,她連忙扶住那一大疊快掉在地上的課本,跌跌撞撞地跟上,“喂喂,你不告訴我你叫什麼我就這樣一直叫你喂餵了啊。”

  我看了她一眼,說:“你知道你很無聊么。”她想了想,然後十分認真地說:“我的確很無聊所以才想和你交朋友么!”

  “……林塔。”

  我逃一般地跑進前面不遠的教學樓里。

  等一下,她說,她叫天涯。

  那不是昨天我翻到的那本《華麗》里的一篇短篇小說的作者么。

   

  

您正在瀏覽: 左邊。;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邊。;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