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60年今與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60年今與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60周年今與昔

  今年是祖國60歲生日。回想起這60年的巨大變化,真是說也說不完,數也數不過來。就拿我們的衣食住行來說吧!

  從前的小孩們每年吃上一頓餃子就很高興、快樂,於是便盼着春節快快過來,因為過年的時候就可以吃上用白面做成的餃子了,可是看看現在的我們想吃什麼就有什麼,隨時都可以吃上熱騰騰的餃子,而爸爸媽媽小時候卻只能盼着過年……爸爸媽媽老是說,以前,他們像我們那麼大的時候,都在上山打草,每天都是背着小筐去小坡上打草,而現在的我們呢?卻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要什麼有什麼:嬌生慣養。

  吃說完了,我想應該說一說衣了吧!聽說媽媽那小時候穿得和我們現在穿的簡直沒法相比。媽媽他們小時候都穿用自己家織的布做的衣服,而且即使補丁再多也捨不得扔,就像寶貝一樣穿在身上,如果誰有了一件新衣服就高興得不得了,就要跑出去走一番,別的小夥伴都非常羨慕……現在再看看我們,衣櫃里五顏六色的衣服數也數不完。

   現在,讓我們來說說住吧!從前在媽媽小時候住的都是草房、土坯房,有的甚至房子都沒有……再看看我們現在大多數都住的樓房,在大街上一走只看見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還有一些著名的建築物。

  最後讓我們來說行,以前,人們走的是土道,坑坑窪窪,有時下完一場雨後,地面大多數都已經走不得了。可我們現在看看哪種小土道幾乎已經沒有了,都是一條條寬闊的柏油路,還遠遠不止這些,還有什麼鐵路、公路、地鐵……
怎麼樣,這60年來有着多大的變化呀!祖國真是翻天覆地呀!讓我們一起來祝福祖國永遠繁榮、昌盛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60年今與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60年今與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