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騰飛60年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騰飛60年的祖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細數祖國60年的風雨兼程,中國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創造出許多的第一次,實現了從無到有的變化,展示了祖國日新月異的新面貌。 

  從“ 東亞病夫 ”到相約2008,從沒有自己的汽車到第一輛“解放 ”牌汽車出廠,從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到第一顆人造衛星,從第一條地下鐵路到第一個南極考察站…… 都能證明我們的祖國已經從貧窮落後,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中國人用自己的勤勞勇敢和聰明才智,創造着新生活。 

  你可知道在舊中國,我們的工業相當落後,很多東西都不能自己製造,只能用外國人製造的產品,甚至連火柴,鐵釘都要從外國進口。直至1956年,我國才有了第一塊國產手錶,隨着經濟的發展,中國漸漸告別了貧窮,人們的生活也在不斷改善。 

  在美國,市場上出售的商品,常常可以見到“中國製造 ”的字樣。一位記者寫的文章題目就是:“今年每一棵聖誕樹下都可能有一個‘中國製造’的玩具。 ”這並不奇怪,其次中國商品在海外,特別是在非洲,東南亞等地區受歡迎。現在即使在消費水平較高的北美和歐洲,中國商品也佔有相當的地位,而且隨着中國產品質量和包裝水平的提高,進口的中國商品會越來越多。中國產品已經走向了世界,中國人也走出了國門。我國與國外的交流在不斷擴大,這不僅加深了相互間的理解,而且標誌着中國已經融入了國際社會。 

  祖國,我感謝你,昨天已成為過去,今天要更加努力,明天才能見證奇迹。

您正在瀏覽: 憶騰飛60年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騰飛60年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