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表哥是個小能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哥是個小能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儀征市實驗小學五(7)班  汪心怡 

  我有一位聰明能幹的表哥,只要一提起他,熟悉他的人都會伸出大拇指誇獎一番。 

  我的表哥是一個十分愛看書的人。只要一有空閑,他便靜靜地坐下來看《文學書》,《歷史書》,《科技書》……看得是那麼的入神。他總是邊看邊寫,彷彿要從那上面探索什麼秘密似的。我問表哥在寫什麼,哥哥擺出一副古人的樣子說:“這就是俗話說的‘不動筆墨不讀書’啊!”我連連點頭。 

  我的表哥不但愛看書,還樂於考問別人。 

  一天,外婆家的院子里玩。表哥突然從房間里走了出來,一副風度翩翩的樣子,大搖大擺地走到我面前說:“表妹,今天我考你一個問題 ,是:把同樣 大小的一鐵球和一個木球,同時從相同高度下落,哪個先落地?”“當然是鐵球先落地啦。”我胸有成竹地說。“有什麼理由嗎?”“那還不簡單,因為鐵球重唄!”“no,you are wrong!”“難道不對嗎?”哥哥認真地說,“在知識面前不允許想當然。”說著,便做起實驗給我看。哥哥讓我跑下樓去等着,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是同時落地,我傻了眼,趕緊追問哥哥這是什麼道理。 

  表哥不緊不慢地說;“如果能排除空氣的阻力,那麼從同樣高度落下來的物體,無論輕重,都將同時着地。這是著名科學家伽利略的一個科學論斷。”想了剛才的試驗和哥哥的話,我不由慚愧地低下了頭,羨慕地說;“你的頭多大呀!要是分點給我,那該多好啊!” 

  哥哥一聽就樂了,他一邊笑一邊說:“要記住,聰明來自勤奮呀!”說完,我們就笑着跑出去玩了。我也似乎從表哥的話中感悟到點什麼.

  指導老師孫晴

您正在瀏覽: 表哥是個小能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哥是個小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