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願與書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願與書同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千年古城,城也滄桑。百年樹木,樹榦也彎了。它們都老了,都屈服於時間這位主宰者的腳下。是啊,世界萬物又有多少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只有書。就拿我國來說,五千年的歷史,都沒有離開書。書是祖先們的財富,是他們的宏偉大業,我們要繼續他們的大業,把它弘揚下去。 

  古人云:“耳讀書而聰,目讀書而明,心讀書而一,神讀書而注,凝讀書而辨,虛讀書而瑩,飢讀書而飽,慍讀書而喜,憤讀書而平。噫,余自首未聞道兮,惟讀書以畢此生。”讀書可以陶冶人的情操,武裝人的頭腦。 

  我是愛讀書的人,每個假期我都會去圖書館。每找到一本好的書,我都如獲至寶,如沐浴春風,陶醉在字裡行間。 

  圖書館里的氣味滲透在角落李、里,洋溢在空氣里;翻書的聲音是一首悅耳的交響樂,徘徊在耳邊;書中溫柔細膩、委婉清麗的語句,自然真摯、清新脫俗的詩句,更如一杯甜甜的、香香的、濃濃的牛奶,喝下去后,仍有餘香留在空腔里,縈繞在嘴邊。 

  與書同行,我領略了各地的風土人情;與書同行,我知道了該是多麼需要堅強;與書同行,我知道了“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的做人的基本道德——寬容大度;與書同行,我回到了古代。與書同行我得到了許多,懂得了許多。 

書永遠是我心靈憩息的地方,在那裡,在心靈交匯的地方往往會產生共鳴:對簡•愛的同情,對諸葛亮的佩服,對毛澤東的敬佩。 

  與書同行,才能跟上世界的步伐,才會讓人的思維縝密,頭腦靈活。作為新一代的人,我們更應該讀書,只有讀書才能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為祖國譜寫輝煌。願天下所有人能與書同行!

您正在瀏覽: 只願與書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願與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