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哥哥是個好榜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是個好榜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哥哥可以說是我的榜樣也是我的靠山。他是個簡潔而省錢的一個人,他不管買什麼東西都挑一些好些又節省的東西。 

  有一次我和哥哥從外婆家回到舅媽家中間是有些遠的,要走15分鐘左右,我當時手中提了些東西,走過去當然有些累,就叫哥哥一起做三輪車,我口袋只有2塊散錢,去那要5元錢,我就叫哥哥湊合湊合再給我3元散錢,一起打個三輪車過去快些又省力些,可是他卻說走過去不是蠻好的嗎,打什麼車呀!我見他不肯就有些惱火,他自己走路回他媽媽家,我卻又扭頭回到了外婆家,從這裡我看出我哥哥的省錢,為了省錢他不顧代價的不做三輪車,而是慢慢的走路。 

  在他家的時候,我問他你們學校允不允許你們出校門吃飯?他說能,不過旁邊沒有什麼飯店,必須乘公交車過去,還得換車,一來一回加上飯錢估計要20元錢左右,所以只能省省在學校吃掉中午飯算了,這樣也就節省多了! 

  我真沒想到哥哥好省啊!不象我一樣隨便的亂花錢!哥哥實在是太讓我敬佩了,就跟節儉的老奶奶一樣的節儉!

您正在瀏覽: 哥哥是個好榜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是個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