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巨變60周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巨變60周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60年,我們艱難發展歷程;60年,我們建設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60年,祖國大地發生了滄海桑田般的變化!60年前,一個個破破爛爛的村莊,60年後,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60年前,一條條坑坑窪窪的泥路,60年後,一條條寬廣的馬路;60年前,一個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60年後,一位位富有的商人……

  如今的中國,到處充滿了生機勃勃;如今的中國,各項事業蒸蒸日上;如今的中國,更顯示出頑強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逐漸走向了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也都安居樂業。

  我們忘不了,偉大的三峽工程,整整17年的時間,我國人民用勤勞的汗水實現了中國人的百年夢想;我們忘不了,當天災來臨之後,中華兒女們又是眾志成城,團結一心,重整家園,開始了新的生活;我們忘不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我國又翻開了輝煌的一頁,以51塊金牌的優勢,首居世界第一;我們更忘不了,10月1日人們舉國歡慶時的情景,那一個個步伐整齊的方隊,以磅礴的氣勢經過天安門廣場!那一次次的偉大壯舉,都是那麼的深入人心,令人永生難忘!

  60年後,無論何地,那情景都是和60年前有着天壤之別的!就拿我們園區來說吧!現在是高科技的時代,在我們園區隨處可見那一座座高大挺拔的小高樓。如今,大家都追求現代化,有錢人住的全都是高層啊,別墅啊!而以前呢?只是破破爛爛的茅草屋而以!現在,我們園區的“李公堤”、“湖濱大道”也是十分有名!這也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好處啊!白天,李公堤和湖濱大道熱鬧非凡,尤其是湖濱大道!來遊玩的,來散心的,來放風箏的,來拍照的,數不勝數!夜晚的園區,更是別有一番情趣,李公堤燈火輝煌,橋上掛着五彩繽紛的彩燈,遠看就像是給橋兒穿上了一件美麗的衣裳!

  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令無數華夏兒女心潮萬千,祖國燦爛美好的未來,更是讓無數炎黃子孫豪情滿懷!今天,我們在這裡磨練羽翼,等待飛向新的目標,明天,我們將鑄造輝煌的另一個新篇章!我們是新時代的主人,我們應該無愧於祖國給予我們的重託,無愧於時代對我們的期望!

  蘇州園區婁葑第二中心小學六年級 陸嘉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巨變60周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巨變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