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您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與書同行。 

  在我的生活中,我最寶貴的是書,最珍惜的也是書,我對書情有獨鍾。書,陪伴着我的成長。 

  在我的成長中,離不開書,特別是文學書籍,它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在小學初的時期,媽媽為我訂閱了一本《兒童文學》,書裡面內容豐富多彩,有童話故事、有小說擂台、有散文、有介紹作家的故事,也有幽默林、漫畫等等。而最吸引我的是小說和童話。最令我難忘的是一篇哲理故事,它主要講了一位成功的富翁和一位出獄的犯人,他們同樣經歷了一件簡單的事——分蘋果,就因為這一件事,兩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得到了蘋果,讓他們走的道路也不盡相同。從中, 

  富翁的方法令我很難忘卻,他是經過自己的努力而得到生活中自己 需要的東西的,所以,他的財富,也是經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才贏取回來的。相反,出獄的犯人他的生活是投機取巧的,走捷徑,違反了生活的遊戲規則,因此,他走到了犯罪的道路上。其實,在生活中,你想成功,就得努力拚搏,踏踏實實、勤勤懇懇的工作,世界上所有有所成就的人無不是這樣子的。因此,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才能把事情辦好。從此,每一個月我都盼望着新一期的到來,能品讀它的妙言樂事,這成了我最大的樂趣。 

  如果說,《兒童文學》這本書是引領我認識文學。那麼,閱讀有關奧數的書籍,讓我有一種對數學王國的神往。 

  從二年級開始學奧數起,我就喜歡看有關奧數的書了。接觸的第一本這樣的書是《舉一反三》,我喜歡它的靈活,喜歡它的一題多解,讓我懂得在解決數學題時,根據不同的題目,用多種方法多種途徑去解答。也讓我學會了解數學題時嚴密的思維,和較強的邏輯性。看書看得多了,潛移默化學會了積極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多種方式。所以我的數學成績突飛猛進,解數學題,可以令我廢寢忘食,因此,我對數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讀書,讓我從無知到認識這個世界;讀書,讓我從懶惰變得勤奮;讀書,讓我從一個學習呆板的人到學習靈活的人……書,是我最好的伴侶,書與我同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