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當中,胡錦濤曾說過一句話令我記憶尢為深刻,他說:“書籍是改變不了世界,但書可以改變人,人是可以改變世界的。”我雖然沒有改變世界的能力。但是,讀書卻真正地改變了我許多。

  兒時的我,性格十分內向,不敢與別人打招呼,因此,在校時,我常常獨自一人在自己的坐位上無聊的打發時間。直到第二學期,學校的圖書館開通,我出於好奇心,也隨着同學們去了圖書館。沒想到,從此我便踏上了與書香相隨的道路,在這裡,我找到了屬於自己心靈的天地。那時,我最愛讀的憶便是《格林童話》。每當我打開這本書時,我彷彿走進了一個魔幻的國度,我看見了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可愛的小矮人們,同時,也看見了老巫婆醜陋的嘴臉。

  在許多童話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則是賣火柴的淑女孩。誰說童話故事都只是美好的,誰說童話只是幸福的泡沫?去看看凍得蜷縮在角落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吧!看見那個楚楚可憐的女孩,你是否會為之心疼呢?你是否也會想花去口袋中所有的錢去買她的所有火柴,只為讓她感受到一絲溫暖呢?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愛上了高爾基的《童年》。它身我展示了童年的高爾基的心路歷程及他在外公家寄人籬下的辛酸生活。

  步入初中后,我又愛上了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所寫的《愛的教育》。吸引我的是主人公安利柯及其夥伴們好彩的的生活。它充滿了愛,讓人品嘗到愛的美妙。

  而如今,我迷上了郭敬明的小說。在他的書中,我總能收穫到那些優美而又富有哲學的語言。他寫的書就彷彿是我們青少年的知已,緊扣我的心弦,譜寫着一首首凄涼又優美的主打曲。

  其次,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都在品味着社會之書,也無時無刻不在敘寫着屬於自己的書。而如何敘寫好這本人生之書,那就需要看我們自己的心了。

  如果書籍是一片汪洋大海的話,就讓我成為海里的一顆水滴吧!如果書籍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我甘願做一片樹葉,既使平凡,卻很充實,倘若書籍是廣闊無垠的天空,我便願做一隻小鳥,用數不盡的溫暖的書頁,在天地當中構築起心靈的巢。

  六年級:咩咩小羊

您正在瀏覽: 與書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