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同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可以給迷路的人們指明道路、書可以給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船隻指引方向、書可以讓我們懂得真理,所謂“讀讀讀,書中之有黃金屋”。

   我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喜歡讀書的,我看過了《十萬個為什麼》,他告訴我太陽離地球有多遠,地球為什麼圍繞太陽轉;還看過《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分別寫了很多很多的小故事,並且引出了一個個大道理,記得有一個故事講了外國的一位小朋友用勇氣贏得了一輛自己買不起的漂亮的腳踏車;還有《秦始皇》,書中講了他通過出色的領導才能統治了中國,但由於他過於專政和暴政最後失去了民心,後來才有了西漢……

   這學期我們學過《孫權勸學》,孫權用自己比呂蒙軍務繁忙仍然堅持讀書來勸呂蒙讀書,於是就有了“吳下阿蒙”、“士別三日,刮目相待”兩個成語;《濫竽充數》中南郭處士冒充吹竽手,最終怕被拆穿落荒而逃就說明不學無術的後果;《憶讀書》告訴人們冰心的一生都在與“書”打交道,冰心的晚年因腿腳不便,她說:“我不能行萬里路,但能讀萬卷書;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為學》告訴人們一個道理:“人貴立志,事在人為”。而遠大的志向來源於書本,只有和“書”交朋友,才能學會實現遠大志向的方法。

   對我的一生來說,才剛開始讀書。還有很多科技書能教給我知識,許多歷史書能讓我明白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史,還有很多很多勵志的書可以教會我如何做人……我要與書同行。

您正在瀏覽: 與書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