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你可以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嗎?你可以憑着一船彈藥和槍支活下來嗎?你可以勇敢地度過漫長的二三十年嗎?

  故事中的魯濱孫就是有着這樣離奇經歷的一個人:他身為貴族,一生跟金錢、幸福打交道,沒有絲毫的煩惱與憂愁。可是,這樣一個令人羨慕的人卻只想當一個航海家、冒險家。於是,他瞞過父母親,偷偷地與許多水手一起,組織了一次航海。然而這次航海,除了魯濱孫游泳技藝高超僥倖活了下來,其他人無一生還。魯濱孫雖然活下來了,卻漂流到了孤島上,這個島與世隔絕,四周是茫茫無邊的大海,只靠那艘被暴風雨折磨得奄奄一息的破船根本回不去。他想了想,決定把船上所有的東西都搬下來。雖然這個工程十分艱巨,但魯濱孫硬是憑着超人的毅力堅持了下來。可是厄運並未就此結束:他想睡覺,有野獸侵襲;他想造船回家,沒有材料;造好了船,沒有人幫他推進水裡;他將船推進水裡,誰知又沉沒了,十幾年的心血就這樣白白耗費了。更恐怖的是,他在一次打獵中發現了一個野人的腳印,而且幾天之後,魯濱孫發現野人不吃瓜果蔬菜,專吃人肉!也就在這時,魯濱孫的冒險旅途出現了一個轉折點……

  在一次野人的吃人大宴中,一個將要被吃掉的人逃脫了。魯濱孫見后頓生憐憫之情,便將追趕的野人趕走,把他救了下來。從此,這個“星期五”和魯濱孫一起努力,終於幫魯濱孫回到了故鄉——英國。

  他一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來。是什麼支撐着他?是信念!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堅定信念,積極向上,勇往直前。

  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