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我學習了一篇課文——《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課文將使我終身受益。

  作者小時候,她的父親帶她爬上高高的塔頂。腳底下的街道一條條通往城市廣場。她父親對她說:“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生活也是這樣。假如你發現這條路不能達到目的地的話,就可以走另一條路試試。”她長大后,遇到了兩件難事,是這句話幫助她找到了出路。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而想不出辦法時,不能輕言放棄,我們要換一種思路來想辦法。這樣,成功就會屬於你。

  這篇課文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兩個孩子,一個想當畫家,一個想當音樂家。可是想當音樂家的孩子耳朵聾了;想當畫家的那個孩子眼睛瞎了。他們十分傷心,埋怨命運對他們的不公。恰巧有位老人聽見了他們的抱怨,叫他們換一下自己的理想。他們眼前一亮,開始了新的追求。漸漸地,他們都覺得這樣反而更好,因為這樣可以把心思都集中到一點上。後來,耳聾的孩子成了名揚四海的畫家;眼瞎的孩子成了飲譽天下的音樂家。

  是啊,有時候,只要換一種方法就能取得成功,可謂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你要是因為一條路走不通,不再去走第二條路,那你就永遠到達不了目的地。人就是在此路不通,走彼路;彼路不通再走另一條彼路的不斷探索中逐步接近目標,走向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