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第13課:《釣魚的啟示》。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和父親釣到了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鱸魚,但因為那時還沒到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所以父親要作者把魚放回湖裡去。儘管那時沒有人,面對父親的堅持,作者依依不捨地把鱸魚放回了湖裡。 

  這篇文章中,父親告誡作者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讓我想起了:有一次,我正在金鳳廣場玩,突然發現地上有5元錢,而且那裡也沒有什麼人,我就把5元錢撿起來了。我想到:到底交不交給警察呢?如果不上交,這麼熱的天,我就可以買雪糕了,但不上交的話,我的心裡就會不踏實;如果上交的話,我就不能買雪糕了。猶豫了好一會兒,我才把那5元錢交給了警察。是啊,如果別人問:如果你撿到了5元錢,你會怎樣做?得到的答案肯定都是交給警察,但有些人因為幾角錢就猶豫不決,可見道德實踐之難。 

  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道德,是一件用金錢無法換取的人生財富,擁有它,你將會終生受益。所以,我們要做有品德的人,不要貪圖小恩小惠,更不要被金錢。地位。名利所誘惑,不然,你將走上犯罪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