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活似乎是一隻白色的瓷瓶,沒有“五彩繽紛”。但如果你問我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最喜歡看書。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當我讀到一本好書時,總會覺得自己好似一葉在大海中乘風破浪的小舟,覺得自己的知識原來只有如此而已,就像一隻井底之蛙。書中的妙詞佳句、格言俗語如同陽光,讓我這棵小樹苗茁壯成長。我隨着作者的心緒經歷着情感、智慧的波動,和逝去數百年的偉人進行着心靈的對話和交流。書,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不知道世界上如果沒有書,那我的生命會不會更加的貧乏,更加的單調,更加的……寂寞。 

  中午的三分之二時間,全都給我拿來看書,因為魯迅先生說過:“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天才,那些名人的知識和成就,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的學習和工作上。那我為什麼不仿效一下?把別人用來玩的時間,我拿來看書。 

  我的座位靠着窗戶,有時候,書中人物的一言或一行會讓我哈哈大笑。走過的一些同學,都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以為我是從神經病醫院跑出來的病人呢!(感覺的,不過我才不在乎!因為但丁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 

  當然,看書也有不平靜的時候。差不多每次午自修快接近尾聲時,都要上演一段史上“最具創意獎”的小品,您看這—— 

  “馬雅超,看書呢!”盛月萍笑眯眯地說。(不過,這個笑容一定是“笑裡藏刀”) 

  “恩。”最討厭別人在我看書的時候影響我,所以只淡淡地應了一聲。 

  “什麼書名?”盛月萍的好奇心也太大了。隨後又鄭重其事地說:“馬雅超,你可別看一些不良的小說呀!那些書……”(汗,比我媽還羅嗦) 

  “STOP!”我的耐心是有限的,於是不耐煩地有說了一句:“《哈姆雷特》,莎士比亞寫的。”莎士比亞可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家,你知道不? 

  終於安靜了,可盛月萍一計不成又生一計。(跟白骨精不分上下) 

  她站起來,彎下腰,把頭使勁地往我的書裡面湊。 

  “你幹什麼!?”我惱火地說。 

  “看書啊。”盛月萍一臉無辜。 

  “你干你自己的,我看我的書,我們井水不犯河水!” 

  本以為她棄惡從善,誰知道她死性不改。我火大了,放下書本,旁若無人的把她臭罵了一頓,盛月萍的臉先青后白,最後漲到通紅,震驚、驚訝、憤怒的表情一一登場。 

  不過,第二天她還是老樣子,唉。 

  讀書,輕飄飄的兩個字,可卻是我的樂趣。書,是我一生忠實可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