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不過現實的確如此。讀書,是講究方法的,有時要精讀,而有時要略讀。而不是像某些人讀書時是走馬觀花,只尋求玩。讀活書的人,會越讀越聰明,讀死書的人,會越讀越笨。

  古人總說在書中可以找到顏如玉,可以找到黃金屋,可我看來,書總也可以找到快樂,那種快樂是獨一無二的。讀書不是為了考取功名,也不是為了說話滔滔不絕,而是為了獲取快樂,報答父母。

  讀書的用途成千上萬,有移植生命,保持記憶,激發思想,傳播知識,交流信息,表達靈感。讀書是一種享受。當讀四大名着時,一個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在不多的兵馬交戰總上演着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三氣周瑜》,《空城計》,《草船借箭》……這一工人工人有趣的格式,有時讓你高興,有時讓你生氣。

  書,好似一位老師,為我們鋪上了一條通向成功的黃金大道;書彷彿是一艘在巨浪上航行的船,帶領着我們駛向知識的彼岸;書又相是一位形影不離的良友,在我鬱悶時,給我帶來快樂,在我孤獨時,與我為伴……

  讀書的人永遠18歲。讀書,寫作豐富了我們的知識,成為了我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書中的樂趣是無窮的,我也相信這份無窮的快樂是屬於我們每個人的。我讀書,我快樂!

  海口市二十七校六年級:王琳凱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