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喜歡讀書么?”

  “我喜歡讀書。”

  “你為什麼喜歡讀書?”

  “不告訴你。”

  我雖不能穿越時空,但書可以讓我穿越時空。書可以將我帶到赤壁之戰時,讓我親眼目睹這點以少勝多、以弱勝強、以智取勝的戰例之一;書可以將我帶到諸葛亮草船借箭之時,讓我親眼目睹他的聰明才智;書可以將我帶到藺相如完璧歸趙之時,讓我看到秦王不講信用,藺相如機智勇敢;書可以將我帶到廉頗負荊請罪之時,讓我看到一個知錯就改、勇於認錯的廉頗,一個寬宏大量的藺相如……

  我雖對世界沒有太多的了解,但書可以讓我知道這世界無奇不有。有會說話的蘋果;有高達468米的東方明珠塔;有高達8844米的珠穆朗瑪峰;有會吃人的老鼠;有可憐的小女孩;有可愛的小精靈……

  我雖不能與李白斗酒談詩,但書讓我了解到李白詩以為“詩聖”;我雖不能與詹天佑共同主持修築京張鐵路,但書讓我結識了這位接觸的愛國工程師;我雖不能與文天祥共同奮勇殺敵,但書讓我結識了這位民主英雄;我雖……

  書就想以為小精靈,讓我知道中國式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讓我知道埃及的金字塔等文明古迹,讓我結識了古代的民主英雄等。

  我就是一夜漂浮在書中的扁舟,我就是以為翱翔在書中的小鳥。而書就是一位小精靈,傳授給我無窮的智慧。

  六年級:徐夢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