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你可知道,在這兩個小小的字眼中,蘊藏着無限的樂趣。就我來說,我認為,讀書可以使人變得高尚,有修養。 

  英國的培根曾經說過:“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教學使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髓,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對於這句話,我就有很深的體會。 

  讀史使人明智。在課餘時間,我總會翻翻那些歷史書。雖然我不怎麼喜歡看那些古代的書。雖然我總是認為人要往前看,不能老是去回顧歷史,可是,我也常常會抱着武裝頭腦的目的隨意亂翻。起碼別人問起來,我不至於太尷尬。每當我翻到一些精彩的段落,就會十分專註地欣賞,但也會因為不知道以前的內容而遺憾。於是,就會重新回過頭來細細地觀看。每看完一處,都會為那些英雄好漢鼓掌,同時也會覺得看書是多麼有趣啊! 

  讀詩使人靈秀。這句話我認為是最精闢不過的了。或許是因為我的最愛就是詩吧!我喜歡詩,並不是喜歡它華麗的詞句,而是在於它能帶給人一種美好的憧憬之中,愈加美的詩就愈能體現出這種意境。並且,我的性格是屬於內向的那一種,芝麻大點的事我是不會告訴別人的。我只有在我的日記里用寫詩的方式傾訴。如果我受了委屈,寫下來,那便是一種解脫。正因為此,我才會更加相信,讀書是一種樂趣! 

  倫理學使人莊重。除了詩詞是我的所愛,在就莫過於那些意味深長的名言了。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中我明白了做人的基本就是不能強加於別人自己不想做的事。“嘲笑別人常常是智力貧乏的表現”,這句話告訴我不能嘲笑別人,因為嘲笑別人不僅會讓別人難堪,也會讓旁觀者認為自己沒有起碼的道德。我不敢說這些名言能讓我成為一個十全十美的人,但我敢斷言,它起碼讓我彌補了一些缺點。所以,我認為讀書可以得到樂趣。 

  總而言之,樂趣是一種能使人快樂的東西,而我卻把這種趣味,一直定格在讀書之中。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