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樂趣

 龍鳳小學

  四年級

  薛丹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像一雙翅膀,帶我邀游在知識的海洋;書像一把金鑰匙,幫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書像一座燈塔,照亮了通往知識之城的道路;書像一個指南針,在迷路時,會給我們指導方向,讓我們走出困難,來到知識的海洋。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放學后,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我像踩上了風似的跑回家,脫下鞋子,坐到餐桌旁,用筷子敲着桌子,大聲喊道,“媽飯熟了沒有?”媽媽不慌不忙地說:“我這不是才剛回來嘛,你等一會兒。”外面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就是坐在家裡也悶得難受,我拿起一本童話書,漫不經心地看了起來。突然,我好像被一塊磁鐵吸住了似的,正看得高興時,媽媽喊了,“吃飯了”,媽媽連續叫了我三聲,我還是一動不動,媽媽生氣極了,火冒三丈地把書抽走了,我只能去吃飯了。

 要是有人問我,我最大的樂趣是什麼,“讀書,讀書,還是讀書。”有一次,在做數學題時,一隻攔路虎擋了我的去路,我絞盡腦汁,還是想不出來,就去問爸爸,爸爸笑眯眯地說:“去看書啊,書是人類最好的老師,”我拿起書,不一會兒,就找到了答案,克服了那隻攔路虎。

 書是開闊知識的海洋,它有着豐富的知識,要是沒有了書,我就像即將要枯萎的花朵,被知識滋潤,又會變得活潑開朗,要是沒有了書,就像魚兒離開了大海,小鳥離開了天空,人類離開了地球。

 在遇到困難時,讀作文書;在悲傷時,讀漫畫書;在開心時,讀童話書;在悶悶不樂時,看笑話書。總之,書是人類的好老師。

賀老師點評:作者通過本文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讀書可以豐富知識,排憂解難,結尾深化主題,強調讀書的重要性。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四年級

  薛丹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