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起書,那我可有話說了,因為我從小就生活在書的海洋里。書,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會厭倦書,一讀書,就會變得頭昏眼花,書中那凌亂難辨的人物關係,複雜繁瑣的故事情節,都是人厭煩。而我卻恰恰相反,在一個幽深人靜的小樹林,沏上一杯濃濃的綠茶,品着茶香,感悟書蘊,那是一種多麼美的境界啊。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從一二歲就聽媽媽給我講的《格林童話》。我那時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媽媽給我講故事的時候,我都很乖的細細品味這個故事的曲折故事。每當媽媽停下的時候,我都不開心,便纏着媽媽給我講。再大一點,媽媽就陪我看一些帶小插圖的小故事。

  長大一點后,多少認識點字之後,我就開始囫圇吞棗得看着拼音讀一些《寓言故事》、《唐詩300首》之類的東西。也就是這樣,我的小世界也開始光芒四射起來。

  等到高年級的時候,我開始迷戀上了那些着名作家寫的世界名着,並且,也能從中讀懂些什麼東西:比如像《童年》可以讓人們感受到命運的折磨。然而,卻能在痛苦的條件下創造出火花。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將一個革命戰士戰勝病魔、永不掉隊的英勇氣概表現得淋漓盡致……當我讀到他們艱難曲折的時候,我都會情不自禁的融入故事的情節中去,陪主人公一起感受喜怒哀樂,一起同舟患難。那個時候就是我感覺最最開心的時候了。當我讀懂一本書是什麼意思的時候,我就會感受到讀書的樂趣。

  每一次,當沉重的作業壓在我的肩膀上的時候,我都選擇看上一段時間書,然後再去寫作業,因為讀書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多讀書,才能更好的進步。因為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因為讀書可以給予我們人生的啟迪。

  我提倡大家多多讀書,就像冰心奶奶說的:“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如果你愛上讀書,那麼,你身上將散發著一種獨特的清香,那就是書的香氣。但願你們能夠用把這種香氣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做讀書之人,享讀書之趣。

  山東省博興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六年級:劉炎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