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並不是一件枯躁的事,相反,它充滿了樂趣。當你和書本們接觸久了,就會獲得其中的快樂。 

  讀書的樂趣是微妙的,魯迅的文字透着強烈的憂國憂民意識,只有用心去閱讀,才能擯棄心中積存已久的麻木與自私;冰心的文字表顯出特有的細膩與溫暖,只有用心品讀,才會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尋找一絲真情與感動;余秋雨的文字蘊含著深刻的歷史思考與現實批判,只有用心賞讀,才會在輕浮的心靈上增加一份歷史的厚重與責任感。所以,只有做到用心細心,才能體會其中微妙的樂趣。 

  讀書的樂趣是不言而喻的,每當讀完書,你就可以感受到一種無與倫比的成就感,因為你又獲得了一些知識、一份思想,不論是學習上的還是生活上的。在書中,你可以合作者交換心靈,彷彿你就是作者,再回憶自己所經歷的一切,你就會發現,讀書可以使你在思想上變得高尚,讓你懂得更多,這就是一種無形的,不言而喻的樂趣。 

  讀書的樂趣是豐富多踩的,你可以從一本好書中了解到一個人一生的曲曲折折,也可以領略到一個小鎮的風土人情,還可以欣賞到大自然的美妙風光……書中無所不有,暢遊於書海,你了解到的會是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讀書可以使人升華。讀完一本書,當你從中總結、提煉,把好的知識與文化變為自己的收穫,這就豐富了你的思想,你又怎能不快樂呢?從書中,求知慾的到了滿足;從書中,視野變得開闊;從書中,寫作水平又上一層樓……收穫了這些,就等於收穫了快樂,收穫了樂趣。 

  書本是人們的良師益友,學習工作時它可以助你一臂之力,把別人的知識變作自己的知識;閑暇時它可以做你的親密夥伴,使你的心情得到放鬆。 

  看一本好書,可以陶冶情操、美化心靈,使思想變得更加豐富、品德變得更加高尚。暢遊書海,拋棄一切疲倦與壓抑,沉悶與鄙俗,而後去細細感受獲得人生真諦的感動與快樂,不要在乎讀書為你的物質增添了什麼,精神的沐浴便是最崇高的獎賞。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