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的位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位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森林裡,鳥兒有着重要的位置,因為它是森林的主人;在大海大河裡,魚兒有着極端的位置,因為它是海河的兒女;在天空中,星星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因為她是天空的眼睛。那麼,在生活中,佔有重要位置的又會誰呢?是快樂、金錢、美貌還是敵人呢?讓我們一起探討生活的主人吧!

  在某一書法班中,有着一位右手殘缺的小男孩,人人皆知手對於書法是極其重要的,但小男孩卻失去了這個唯一的條件,他能練書法嗎?他的成就告訴了我們。在一次書法展覽會上,他的作品得到了專家的好評,最後在書法界佔有一席之地,這個事例不是逆境的寫照嗎?

  沒有暗的阻擋,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沒有逆境的幫助,怎能見到勝利的曙光?沒有挫折這把金鑰匙,怎能打開通向成功之路的大門?所以說敵人對於人的一生是有着重要意義的。

  古人言:“故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之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不也說明了挫折的重要性嗎?

  “玉不琢,不成器,鐵不練不成鋼”人材是在種種困難中磨練出來的,困難是我們的老師,它教我們如何生存,如何面對人生,把我們帶到成功的彼岸,它就像一隻小舟,我們成功的船幟。

  朋友,人的一生總有些不如意,但我們可以怨天尤人嗎?答案是否定的,假如我們只怨天尤人,那麼我們永遠走不出低陷的山谷。挫折對於意志堅強的人來說是階梯,但對於意志薄弱的人來說是深池。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有堅強的意志。

  不論我們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應以樂觀的態度相對,把一切困難當作我們的朋友。記住“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句名言,那麼你的生命一定會很燦爛。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位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