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就讓路途中出現堵塞吧,讓他出現好了!有障礙,才有生活;要是沒有的話,水便會毫無生氣地流入大洋了,就像不明不白的生命離開毫無生氣的機體一樣。”

  ——題記

  正如《林中小溪》所說,戰鬥的人生才是美麗的。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在挫折中我們懂得珍惜。記得有一次,在臨近期末考試的幾天里,我生病住院了。望着滴答滴答的吊瓶,我心裡充滿的焦急和絕望。眼看着同學們都在抓緊時間複習功課,我卻在接受病魔的考驗。那時陪伴着我的只有病痛和折磨,我不止一次的想過振作起來複習功課,但是每一次都以失敗而告終,那滋味,真的好難受啊!在我的記憶中,似乎那時的每時每刻,我的眼睛里都泛着痛苦的淚光。有時候自己獨自一個人在病房裡,不免想起以前沒病沒痛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好好學習呢,或許現在就不用這麼干著急了吧!為什麼以前不知道時間竟是如此珍貴呢!那次的考試我的確考的不理想,但是卻獲得了比一次好成績更為重要的東西——懂得珍惜。珍惜時間,讓生命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珍惜生活,書寫更加燦爛的人生!

  生活需要挫折,在挫折中我們看到堅持。霍金這個名字大家應該很熟悉。他的人生應該說是不幸的,但同樣又是不凡的。他在22歲時就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身體癱瘓,喪失語言能力,就連最基本的生活也無法自理。這種境況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無疑是莫大的不幸,在這情況下,有人會選擇自殺,也有人會選擇頹廢的過完這輩子。但是,霍金的態度卻令人驚嘆!在輪椅上度過的39年裡,他的所作所為,震驚了世界!或許在他的一生中,唯一沒有殘缺的就是大腦,而他利用這個唯一,創造了世界的奇迹!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穿越時間與空間,追尋宇宙的盡頭,探索黑洞的隱秘……他的貢獻是在他20年之久被盧伽雷病禁錮在輪椅上的情況下做出的,這真正是空前的。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堅持。在如此挫折面前,因為選擇堅持,他擁有了成功的人生;因為選擇堅持,他綻放出比常人更耀眼的人生價值的光芒!或許我們不會遇到如此挫折,但正是一點一滴的小坎坷,鑄就了我們的堅持,支持着我們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正因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們對生活發自內心的熱愛;正因為有了挫折我們才學會了堅持面對一切;正因為有了挫折,我們才會不斷的成長,進步……

  “玉不琢,不成器。”只有經過挫折的歷練,才會只有經歷了“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闊;只有經歷了“會當凌絕頂”的艱辛,才有“一覽眾山小”的豪邁。只有經歷了挫折,人生能才更加富有意義。

  生活需要挫折!

  金冢子初級中學初三 趙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