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挫折是成功的起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成功的起點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創造了人類,給予他的並不是成功和榮譽,而是各種各樣的挑戰,挫折和苦難。然而這些都是機遇,走向成功的機遇。當你遇到挫折時,不要悲傷氣餒,要堅信自己已經離成功不遠了,因為你已經站在了成功的起點上,向盡頭的成功整裝待發了。 

  有篇文章作者寫道:一個星期天,在公園裡看到兩位母親牽着她們各自的孩子學走路,突然一個孩子倒了,頓時坐在地上大哭起來,母親連忙趕過來,一把把他抱起來,一邊哄他一邊把他抱進車裡,拿玩具給他,孩子這才停止了哭鬧聲,高興的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似的。"哇…”另一個孩子也摔倒了,然而他母親並沒有跑過去扶住他,而在一邊鼓勵他,讓他起來。小孩附着哭鬧聲,搖搖晃晃站了起來。當一個星期過去后,作者再次來到這個地方,又看到了那兩對母子,但是令作者吃驚的是,先前的那個小孩仍坐在小推車裡由母親推着走,而自己爬起來的孩子,卻在歡快的追着媽媽跑。 

  由此我想到,正是由於先前的小孩害怕挫折和痛苦,他拒絕了踏上成功之路的起點也就拒絕了走向成功,而後者卻不是,他敢於向困難挑戰,最終衝破了束縛,走向了成功。 

  敢問有哪一個成功者不是經歷了重重的困難和挫折,不畏艱險,憑藉自己不區的信念和毅力最終走向成功的? 

  還記得司馬遷在《報任安書》中所說的著名的語段嗎?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秋明,闕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後世《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聖賢發憤之所作也。” 

  面對挫折,我們要有前進的勇氣和信念,即使一百次的失敗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來。相信成功在向自己招手。因為我們正在成功的道路上前進着。 

  上帝愛我們,才會懲罰我們,給我們一個苦澀的開始。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去經受考驗,慢慢體會生命,去品味人生的真諦。只要我們踏上了起點,那麼成功的終點便指日可待了!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成功的起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成功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