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生活在挫折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活在挫折中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如果一個孩子生活在鼓勵中,那麼他就學會了自信;如果一個孩子生活在真誠中,那麼他就學會了平靜幸福地生活;如果一個孩子生活在諷刺中,那麼他學會了自卑。

  挫折,人生又何嘗不是挫折多難,但只有在挫折中,我們才學會堅強。在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我們要培養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堅強意志,掌握有效克服挫折的辦法,迎難而上。人生的道路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人們難免會碰釘子,而後就會產生緊張,消極,煩躁,傷心,氣憤等心理反應。所謂釘子,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挫折,即人們所遇到的失利,失敗和阻礙等。

  “如果生活只有晴空日麗,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傷,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

  雖然人人希望時時辛運,事事順利,但是“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畢竟只是人們的一種良好願望。從古到今,沒有哪一個人能不經歷與失敗。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可以說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可以告訴人們,其實挫折並不是失敗,而是更加的接近成功的階梯。

  初一:冰容紫心

您正在瀏覽: 我生活在挫折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活在挫折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