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箏線為什麼拉不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線為什麼拉不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某天的活動課上,我和同學到操場放風箏。偶然間,我發現風箏線是彎曲的。我很好奇,用力一拉,風箏線還是不直。這是為什麼呢? 

  我把疑問告訴了科學老師。老師建議由我和幾位同學一起成立一個研究小組,共同來解決這個難題。我們在討論中提出了幾種猜想: 

  1、重力作用:風箏線本身有重量。 

  2、視覺偏差:風箏線放長后,給人造成彎曲的視覺。 

  3、溫度影響:風箏線在上升的過程中受到了拉力,發熱變彎了。 

  究竟哪一種猜測正確呢?還是另有原因?老師建議我們先查查資料。 

  為了尋找正確的答案,我們立刻通過各種方法來查找,終於在網上查到了一條很有價值的信息: 

  風箏線在空中並不是直的,而是中間向下垂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除了在繩子兩頭有風箏向上升和人手向下牽引的力量外,還因為繩子本身有重量,所以,就使得繩子的中間向下彎曲呈弧形。掛在空中的繩子越長,本身的重量和地球對它的引力就越大,垂下的弧度就越大。當風箏放得不高時,繩子中間向下垂的弧度很小,因此不容易看出來。 

  看完這條資料,我們很快否定了第二種和第三種猜測。不過同時又有人提出風力對它有影響嗎?我們又有了爭論,最後大家一致決定,從實踐中得出正確的答案。 

  為了驗證我們的猜測,活動課時,我們又一次來到了操場。風箏很快就升上天了。果真像資料說的那樣,起先,風箏線拉得很直,隨着風箏不斷上升,風箏線開始變得越來越彎。當風箏飛到100米左右的高空時,風箏線就像拉滿的弓弦,任憑我們怎麼用力,都不能把它拉直。這就證明資料上重力作用的說法是對的。那風力對它到底有沒有影響呢?在觀察中,我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風箏在空中飛穩后,風箏線同風箏飄向的方向是一致的。我們拽拽風箏,風箏線還會發出“錚錚”的聲響。老師告訴我們,這是風箏線振動空氣引起的。這就足以證明空中的風箏線也是受風力影響的。如果單單受重力影響,風箏線就有可能飄向任何方向。 

  經過一個多月的反覆實踐,我們最後總結髮現,風箏線拉不直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1、風箏線本身的重量和地球引力的作用。 

  2、風力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風箏線為什麼拉不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線為什麼拉不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