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拉不開的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不開的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嘿喲!嘿喲!”教室里有兩位同學正在拉兩本書呢,可是這本書被“神奇膠水”牢牢地粘在一起,他們怎麼也拉不開,正犯愁呢。 

  原來這節課,老師給我們表演了一個魔術。 

  顧老師用手把“神奇膠水”塗在書上,這“神奇膠水”是一種看不見摸不着而且無色無味的膠水。接着老師再把兩本被塗過“神奇膠水”的書頁,一頁一頁地互相夾在一起。夾好后,老師說:“誰能把這兩本書分開?”顧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便議論紛紛:“不就是兩本普通的書嘛。” 

  第一組是劉志明和陳陽。他們摩拳擦掌,抓着兩本書的書脊,使勁向後拉,只見他們臉漲的紅通通的,可兩本書動都沒動。 

  我想他們一定是沒吃飯,連兩本書都拉不開,於是我和陳伊揚都把衣服袖子?檔酶吒叩模?燮鵒獎臼椋?癜魏右謊?蚝罄??晌沂鉤雋順閱痰木ⅲ?橇獎臼榫拖裨詬?易鞫運頻模?揮幸壞惴摯?囊饉肌 

  這“神奇膠水”到底是什麼?它為什麼能把兩本書牢牢地粘在一起?顧老師笑着對我們說:“這‘神奇膠水’就是摩擦力,摩擦力是一種阻礙物體運動的力。兩本書每頁夾在一起都要一點摩擦力,這樣積少成多,兩本書就站住了。”聽了老師的話,我茅塞頓開,就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

您正在瀏覽: 拉不開的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不開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