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六年級的暮雪梔。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擁有同一個母親,那便是我們的祖國母親,我愛她!你問我愛她的什麼?我愛她壯麗的山河!那偉大的黃河,養育了我們無數優秀兒女,它是中華人民的母親河!它時而平靜,時而洶湧,橫越幾萬里國土!那矗立在高原的珠穆朗瑪峰時住過領土上的奇迹,讓我因它壯觀而自豪!那蜿蜒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中國的標誌,它如同東方巨龍卧在住過的土壤上、高山上,使全世界多少遊客慕名而來! 

啊,我愛住過五千年的文化!當我們翻開留下古人真摯的唐詩宋詞時,我感受到在一個個端正的方塊字中,蘊藏着詩人的情感:在《長相思》中,我們體會了詩人思鄉的情感;在《憶江南》中,我們領略了詩人對住過江南美景的讚美······當看着孔子的《論語》,從一句句話語中,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那是我們中國人擁有的品質!當我們在《三國演義》等的世界遨遊,我們領略了諸葛孔明的智慧、機智,更佩服張飛等人的英雄豪氣! 

我還愛祖國母親養育的無數優秀兒女!黃繼光,一個震撼人心房的名字,他用自己的胸膛,擋住了敵人的槍林彈雨!有一個人的名字家喻戶曉,那便是雷鋒!他為人民無私奉獻,許多感人的故事催人淚下,他寧可當一枚默默奉獻的螺絲釘。至今他仍然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誰讓改革的春風吹遍大地?是鄧小平爺爺。鄧爺爺使中國大地走向輝煌!董存瑞、江姐······這樣的名字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啊!我愛我的祖國!愛他壯麗的山河,愛他源遠流長的文化······而祖國這個字眼更會銘刻在我的心中! 

今年是祖國母親60歲生日,我祝她——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