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愛國的人很多,也是人才濟濟。例如:唐宋時期的岳飛,他抱着“精忠報國”的決心,冒着死的危險應徵從軍。以一顆丹心報國明志,岳飛的愛國|之情,蒼天可鑒。茅盾同志一生以節儉為家,把自己節儉下來的巨款捐獻給祖國發展文藝事業,表現了一個老作家深切的愛國之情。錢學森為我國運載火箭、導彈等發明做出了很大的貢獻,被我國稱為“中國導彈之父”。

  同學們,愛國不一定要做出轟轟烈烈的事業,而是要做好自己。像茅盾同志那樣為國家節省一滴水,一度電,愛護身邊的點點滴滴,也是同樣的愛國。

  同學們,祖國在我們的心中!從人才輩出也可以看出我們偉大的祖國已是歷史悠久了。我國的文化甲骨文到至今已演變成了現在流行的楷書、行書。兩千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我國通過着名的“絲綢之路”與六十多個國家地區進行經濟貿易發展,從而促進了我國經濟,東南亞及部分非洲國家的經濟往來,還有故宮、長江黃河、萬里長城等也有悠久的歷史了。

  同學們,當你看着國旗冉冉升起時,當你站在萬里長城時,當你注視着長江黃河波濤起伏時。你是否有想過,祖國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是祖國的希望。讓我們用雙手創造一片天地,為祖國而奮鬥,加倍努力學習!

  謝謝大家!

  六年級:趙璇璇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