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這一段歌詞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它表達了海外遊子對祖國的眷戀之情。每聽到這振奮人心的旋律,我的心中便湧起一股做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想想過去,我們中國的武器落後,政府腐敗,八國聯軍便來攻打我們中國,中國政府被迫簽了許多不平等條約,每條都是:1、賠錢。2、割地。3、給權。 

  在這種政府專政的情況下,人們的生活極其困苦:衣不遮體、食不裹腹。外國人看不起我們,稱中國人為“東亞病夫”,更別說尊嚴了。 

  一次,吉鴻昌到外國去考察,一個外國人攔住他明知故問:“你是哪國人?”吉鴻昌堅定的回答:“我是中國人!”可別人卻藐視的說:“在地圖上已經找不到中國了,東亞病夫。” 

  還有一次,周恩來闖入了外國租界地,他在哪看到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