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先向大家提個問題: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大家有沒有想過民族的苦難和崢嶸?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之時,有沒有想過解放前的英雄們為我們的現在,拋頭顱、灑熱血? 

  解放前,中國不知受過多少國家的踐踏——英法聯軍、八國聯軍、日本鬼子……長城擋不住洋炮的彈片:英法聯軍來到圓明園把能那拿走都拿走,不能拿走的究全部用炮車碾碎,到最後竟用一把火燒了圓明園。美麗的圓明園在那一刻毀於一旦。啊,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行船,才把這個有氣無力的“東洋病夫”挽救回來:狼牙山五壯士為了群眾和大部隊轉移,引敵人走絕路;邱少云為了使敵人不懷疑大部隊所在的地方,被火活活燒死了;黃繼光為了拿下陣地,用胸膛堵住了不斷射擊的機槍口……革命者的努力沒有白費——現在的“東亞病夫”變成了“東方巨人”:曾經在中國的土地上竟標住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而現在原子彈爆炸成功;氫彈爆炸成功;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的成功發射回收…… 

  過去只屬於過去,現在和未來要靠我們來焊接。同學們,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應該珍惜現在的一切,奮發向上,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