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曾停滯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夏土地上迎來清晨第一縷曙光,當無數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響徹了天安門,響徹了北京響徹了長城內外,響徹了大江南北,響徹了全世界,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歷史時刻,對我們炎黃子孫來說具有非凡的意義。沉睡了千百年的東方雄獅已經蘇醒了。雄獅在怒吼,警告那些妄想侵略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中國已經屹立在東方了!

  每當星期一升國旗,看着五星紅旗緩緩升起,聽着雄壯的國歌,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激動起來。眼前浮現齣電影畫面:抗日戰士們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冒着槍林彈雨像潮水般撲向敵人……紅旗迎風飄揚,看着國旗,心中覺到無比自豪……

  曾幾何時,我們把“東亞病夫”的招牌踢開;曾幾何時,我們翻身農奴當家作主:曾幾何時,我們終於被世界認可。舊中國的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已經成為了歷史。我們的經濟在發展,我們的教育在變更,我們的體育在猛進,我們的國力在昌盛,我們的巨龍在騰飛!

  在今年的六月十六日,神州九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成功,這次比上次多了一個任務,與天宮一號實施交會對接。第一次實施航天員手控交會對接;第一次實施航天員訪問在軌飛行器,實現地面向軌飛行器進行人員和物資的運輸與補給,第一次女航員在太空飛行。這些第一次,作為中國人,都無比感到自豪與驕傲,這是一個多大的跨越!祖國的科學技術不斷發展,一步步的突破,一次次的成功。我堅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繼神州九號飛天、與天宮一號成功對接之後,祖國最先進的載人潛水器“蛟龍”號十九日在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海溝下潛至六千九百六十五米深的海底,並安全返回,帶回了海水和海洋生物樣本。成功的完成了設計最大下潛深度的實驗。這就需要每個環節、每個崗位精密。這一重大的事件,給我國又增添了光彩,也體現中國人員的優秀品質。用前仆後繼的精神,辛勤的汗水,聰明的智慧,使祖國的科技快速發展,讓中國科技事業又邁上了一個重要的步伐,再也不會讓外國人欺侮、嘲笑,而讓他們對我國讚嘆不已,投來敬佩的目光。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感到驕傲與自豪的名字。這就是我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祖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是生生不息的脈搏,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傳遍祖國的每一個地方。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八九點鐘的太陽;我們是祖國的明天。我們強,則國強。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給祖國增添光彩。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初三:陌筱青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