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演講,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嶺,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山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的遼闊。

  為了心中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戰爭。吉鴻昌高掛着“我是中國人”的牌子,走在黃頭髮藍眼睛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正是這一個個赤子,才撐起祖國的脊樑;譜寫了《義勇軍進行曲》響徹神州大地。

  再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上滄桑,有表現的那般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黃河—那是祖國的血脈,沸騰着,沸騰着;奔涌着,奔涌着,無堅不摧,昂首前進,是何等自信、驕傲啊!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着蒼涼的天,怒斥這醜陋的奸佞……

  中華,你從東亞病夫變成了東方的巨人。

  當我想到遠在異國他鄉的華僑時,我想到:

  洋裝雖然穿在身

  我的心依然是

  中國心

  ……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飛騰的巨龍,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

  謝謝大家!

  內蒙古包頭市東勝街小學六年級:渠凱月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