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九曲黃河蜿蜒向前,長江奔騰入海……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56個勤勞善良的民族,這就是—中國。 

  祖國的屈辱史,讓我們不堪回首。我彷彿看到鴉片戰爭中,清朝上下,謊成一片,爭相逃命。昔日被稱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被侵略者徹底洗劫,縱火焚毀。祖國的大好河山被瓜分得七零八落。百姓苦不堪言,民不聊生。 

  在抗日戰爭中,小英雄劉胡蘭、雨來、嘎子、王二小、海娃……他們為祖國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只因為他們心中有祖國。 

  工程師詹天佑在種種壓力下,面對重重困難,把京張鐵路修好了 ,給帝國主義一個有力的回擊,“兩彈之父”錢學森,用了好幾年的時間才回到了祖國,他說:“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季羨林曾經說過,“我一生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一個是祖國母親,我對這兩位母親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真摯的愛慕。”還有“太空人”楊利偉、翟志剛,“中國飛人”劉翔、乒乓球冠軍鄧亞萍……都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心中只有兩個字—祖國。 

  同學們,周恩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發奮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