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一個歷史悠久的千年古國;中國,一條正在飛速發展的巨龍;中國,一位打不倒的巨人,經過千種磨難、萬種打擊,終於立於不敗之地。我們都是中國人的子子孫孫,我們應該為此自豪、驕傲。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好好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的同胞。在危難時,我們應攜手前進;在開心時,我們應該共享歡樂。 

 中國從受盡屈辱到舉足輕重之間有多少辛酸,原來的舊中國飽受了外國人的欺凌、踐踏,在國際上沒有地位,常常被人忽視。直到1971年,中國加入了聯合國,才開始以一個大國的身份出現在世界的政治舞台上。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零時,澳門回歸。2001年12月11日,經過15年的艱苦奮鬥,中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 

 中國近年來發生了不少自然災害,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罕見的大地震。一剎那間,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一剎那間,許多母親失去了兒子、女兒;一剎那間許多人被推到了生與死的邊緣。震后不久,全體官兵出動,我國敬愛的溫總理也輕親赴現場。連俄新社也讚歎道:“一個能出動十萬救援的國家,一個捐款能達到十億元的國家,一個因爭相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

  “重重的牆,將老師壓;我們在她身下,都很聽話;叔叔的手,使勁地挖;解放軍的飛機,送我回家。”這首兒歌在四川災區廣為流傳,孩子們用稚嫩的話語吟唱出一首眾志成城的讚歌。 

 2008年,也是值得驕傲的一年,第29屆奧運會在首都北京舉行。來自204個國家的代表團的11000名運動員,參加了北京奧運會的28個大項,302個小項的比賽,創下了奧運之最。國際奧委會主席在閉幕式的致辭上說:“這是以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這屆奧運會真是一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因為有了“水立方”的奇迹;因為有了勇敢捍衛奧運聖火的輪椅天使——金晶;因為有為點奧運聖火而練到右腿麻痹的李寧,因為有了無私的自願者,因為有了一切的一切,才成為無與倫比的奧運會。 

  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我祝願我們的中國繁榮昌盛、和平統一,祖國的經濟更加發達,祖國的文化更加燦爛。少年強則國更強,作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學好科學知識,為祖國未來的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