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我們凝視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看着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我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祖國曾經受過的千災百難。

  當年,日本帝國主義發起了慘絕人寰的侵華戰爭,在中華大地上燃遍了戰爭的硝煙和戰火,使飽受滄桑的中華民族傷痕纍纍,從鴉片戰爭到東方那顆璀璨明珠的消失——圓明園的毀滅,從甲午戰爭到慘不忍睹的南京大屠殺,中華大地在侵略者的蹂躪下,痛苦地呻吟着。

  但我們的祖國並沒有沉沒。面對錦繡山川的呼喚,炎黃子孫沒有沉默,15歲的劉胡蘭面對祖國宣誓,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含淚綉出五星紅旗,赤膽忠心;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動地;八女投江,寧死不屈;方誌敏頭可斷,血可流,誓死不當亡國奴。我們不能忘記盧溝橋的第一聲槍響,不能忘記百團大戰的第一次反攻,多少中華兒女們在這片土地上撒下最後一滴鮮血,多少華夏子孫為這片土地顯出滿腔赤誠。中華大地,鐵流瀉處,那裡沒有兒女們用熱血譜寫的動人悲歌?是什麼力量把中華民族成千上萬個同胞聚集在一起,是什麼力量使他們寧死不屈,前赴後繼?我想,他就是永久的民族精神吧!是心中滿腔的熱血!

  仰望星空,歷史的星光在閃爍,我們的祖國因古老而偉大,因壯麗而永生!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中華的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為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祖國屹立於世界!最後讓我們大聲地吶喊;“祖國,我愛你!”

  謝謝大家!

  廣西崇左江州區崇左市江州區江南二小六年級:李薇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