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把莽莽蒼原建設得錦繡如畫?是祖國!是誰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出了無數優秀的中華兒女?是祖國!我們的祖國,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她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心中的魂! 

  我們中國以前是一個很軟弱的國家,常常受到世界列強的欺辱,讓我們在世界上抬不起頭來。宋慶齡曾對侮辱中國的外國人揚言: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現在這頭亞洲雄獅不再沉睡。她開始在世界上怒吼,讓所有人知道她的強盛,她的威風。她正在向世界邁進!現在中國發達了,在世界上享有名氣,讓以前小看我們祖國的外國人刮目相看。 

  從圓明園遺址的石雕殘跡里,我認識了祖國的屈辱歷史,深感悲憤;手觸萬里長城的城牆,我認識了祖國的雄偉和磅礴,深感自豪;透過沙漠茫茫蒼原,我認識了祖國的廣大和遼闊;從風景如畫的名勝古迹中,我又認識了祖國歷史的悠久和文化的淵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隨着時代的變遷,我們祖國日益強盛起來了!在2001年7月13日,我國申奧成功;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了32枚金牌,金牌排行榜上名列第二;2008年8月在中國北京舉辦的29屆奧運會上,我國榮獲51枚金牌,再創金牌新高,金牌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神州5號”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神州6號”巡天遙看一千河,“神州7號”太空邁新步……真可謂一步一個奇迹,一步一次飛躍!這一切都向世人展示:中國,這條東方的巨龍正在崛起!祖國是我們的自豪,是我們的驕傲。 

  當從書本里看到祖國的那段被列強侵略的苦難史時,我滿腔義憤,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當神舟七號宇航員慢步太空時,我歡呼,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當香港、澳門回歸祖國時,我激動,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當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員奮勇拼搏,榮獲金牌榜第一時,我歡呼雀躍,心中沸騰,這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2008年5月12日,一個舉世矚目的日子,一場突然而來的大地震降臨在四川汶川大地上。傾刻間,那裡山崩地裂,地動山搖, 往昔繁華的都市成了一片瓦礫,充滿歡笑的校園成一片廢墟。但在這大災大難面前,卻出現了一個個感人的畫面:譚千秋,一名普通的教師,在地震來臨之時,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着四名學生,磚塊掉了下來,他堅持,他不放棄,地震結束了,四名學生得救了而他卻永遠見不到自己的學生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一位年僅七歲的小男孩,即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從瓦礫中救出了多名夥伴,而他,身體卻布滿傷痕。更令人感動的是,地震發生后,我們可敬的總理溫爺爺立即奔赴災區,指揮救援工作,為救援人員打氣,爭取更順利地展開救援工作。而我們這些普通人,在這場災難面前,將身上的50元、10元、5元……甚至幾角錢,也放進了捐款箱,或將家裡的一些物品捐到災區。我們要讓未獲救的人得救,讓已獲救的人過上好日子。就連海外華僑,也踴躍捐款,因為祖國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我們要無愧於祖國兒女這個光榮的稱號。我們萬眾一心,共同對抗大地震這場災難,讓災區人民能遠離悲痛,重建原來的美好家園。這是因為祖國在我們所有中國人心中! 

  祖國,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近百年來,那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為了讓這個家園繁榮富強,為了能讓人民過上安定、幸福的生活而頑強拼搏,甚至獻出寶貴的生命。我們, 祖國未來的接班人,努力學習吧!用自已的雙手創造祖國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