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那片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年輕而炙熱,就是我的祖國——中國。“我可以拋婦棄子,但我不能丟下自己的祖國!”這僅僅是一句誓言嗎?裴多菲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周恩來說:“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我的祖國,在多少人心中被無限放大?又在多少人心中深深紮根? 

  記憶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掠過滄桑和紛繁,凝視着歷史的某個瞬間,某個片段,某個場景,某個情節,悄無聲息地預演着,發生着…… 

  被凝視的歷史不會忘記苦難和屈辱,辛酸與血淚。那被槍炮洞開的國門,那旅順街頭洶湧的血流,那黃河遺留的中國軍艦的殘骸,那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火把與肆笑,那日寇鐵蹄踐踏下的山河與尊嚴……炎黃子孫的心在吶喊,血在沸騰,我們不相信宿命,我們要創造屬於我們的命運軌跡。 

  我的祖國,歷經磨難而堅韌不屈,久經風雨而雍容大度。如一位佇立在滾滾歷史江畔的烈女,長江的波濤洗刷了她曾經的恥辱,黃山的日出照亮了她曾有的暗淡,江南的微風掠走了他曾經的一臉倦意,“神舟七號”把她的尊嚴寫到宇宙,“嫦娥一號”把她的夢想帶到月球。心中積聚的憤怒隨着時間消逝,彷彿出水芙蓉般新生,發梢上的紅絲帶又輕盈地飛舞起來,火一樣的紅,火一般的希望! 

  如果你願意,請打開你的心扉,讓陽光踏入;傾吐你的心聲,讓赤誠散漫;因為在我們的心中,祖國母親是最偉大的,她具有吸納百川的大度,有氣吞山河的豪邁……讓生命因祖國而精彩,讓祖國因生命而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