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我們頭頂上頂着藍幽幽的天空,白悠悠的白雲,相信你們一定知道我們的祖國是怎樣從廢區變成一條巨大的東方巨龍的。對,沒錯,就是我們的毛主席毛澤東同志,是他帶領着許許多多的同志克服困難,勇敢前進才有今天的。

  雷鋒做好事不留名;周恩來周總理從小樹立偉大目標:為中華崛起而奮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狼牙山五壯士你們為了保衛祖國,犧牲了自己;任廷昌為保衛祖國糧食而犧牲;還有發現“鐳”的居里夫人……難道這些事都不會讓你用淚水模糊雙眼嗎?

  尋着雷鋒的腳步,我們學會了做好人好事,踏着周總理的步伐,我們懂得了我們是為祖國而學習,是為中華而爭光;跟着狼牙山五壯士的腳步,我們懂得了這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這才是值得我們紀念的五位壯士;隨着任廷昌的步伐,我們來到了“糧食保衛戰”,在這裡我們懂得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還有飽時省一口,餓時得一斗的道理;追隨着居里夫人的真跡,我們懂得了居里夫人的用心,懂得了她為中華做出的偉大貢獻……等等這些事情難道都不會讓我們的心微微顫動?

  同學們,老天賦予我們聰明的才幹和美麗智慧,難道我們不應該接受使命,用我們的才幹和智慧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好嗎?同學們,祖國命令我們必須振作起來,為中華爭光,祖國是靠我們大家的,是我們共同的,我們難道不應該用我們的才幹和智慧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好嗎?

  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把我們祖國這一條東方巨龍給放在心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惠州市黃埠鎮惠盛小學六年級:唯一黃思靜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