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雲南路小學六年級一班的劉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是一名中華的少年,中華的水土養育了我。

  我知道我的祖國曾經遭受過千千萬萬的災難,我的祖國和我的先人們從無數的災難和困境中走來,換來了今天祖國的繁榮昌盛和強大。

  上個世紀的三四十年代,日本鬼子侵略過我的祖國;萬里長城沒有能擋住洋槍洋炮的攻;鴉片毒害過無數的中國人;帝國主義者奪取過我們鐵路的修築權,鐵路修道哪裡,他們就把魔爪伸到那裡,貪婪地掠奪我們的資源。

  但是,現在的中國,她——變得強大了;她變得更加地繁榮,更加興旺了。曾經的帝國開始對我們客氣了;說話的聲音變得謹慎了,往日的囂張——日見湮滅!

  想我中華,曾經是那樣的星漢燦爛:畢?N發明了活字印刷術;蔡倫造出了全世界第一張紙;煉丹師發明了火藥;利用簡單的磁石製成了“思南,”它就是後來的指南針。

  同學們,祖國曾經的輝煌,今天它又從現了:我們自己製造了火箭把嫦娥1號、2號送上了天;地上到處是寬敞筆直的大道;高鐵,地下軌道……而“白斗”也即將導航,技術本領一點都不輸給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

  我的祖國一定會變得更加地強大!而且,總會有那麼一天,讓祖國強大的擔子也會扛在我們的肩上。

  今天的努力學習,就是在鍛煉我們明廷能肩挑重擔。

  六年級:x008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