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之”“祖國詩歌燦爛。”。

  中國,一個詩歌燦爛的文化國家,展現了他五千年的文化,湧現出了許許多多偉大的詩人,中國的古詩內涵深遠,流傳千古,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是中華上的一大標緻,沒有誰能消除它;它是中華的一大寶藏,裡面有無數知識等待人們發掘;它是中華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讓世界投來羨慕的眼光。

  你可知有文字記載的最早詩歌,那是在原始社會堯的時代,天下太和,百姓無事,過着安定舒適的生活,百姓中流傳着這樣一首詩歌,後人稱作《擊壤歌》,這首詩歌是這樣寫的:“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於我何有哉?”你可知東漢到魏晉時期,曹丕把曹植召入宮內,要他七步之內作出的《七步詩》:“煮豆持作羹,漉豉以為汁,萁在釜下燃, 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你又可知唐朝開元年間,思維敏捷的史青曾在唐玄宗面前,五步之內作出的《除夕》詩:“今歲今宵盡,明年明日催。寒隨一夜去,春逐五更來。氣色空中改,容顏暗裡摧。風光人不覺,已入后梅園。”

  怎能忘“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怎能忘“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沉浮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又怎能忘“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

  中國詩詞文化歷史悠久,是中國的一大寶藏,他意義深刻,很有韻味,讓人讀了之後,感覺身臨其境,意味深長,為歷史文化上描繪了燦爛的一筆。讓我們發憤圖強,把中國古詩詞,詩歌帶向全世界。

  姓名:翟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