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擁有五千年的歷史。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 

  為什麼侵略者火燒圓明園,我們義憤填膺?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為什麼香港回歸祖國,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為什麼神州七號成功上天,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為什麼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我們激動,我們沸騰?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中華民族的歷史上,有許多令人自豪的景物,它們代表着中華兒女的磅礴氣勢,我們在長城嶺上認識了祖國的雄偉;在兵馬俑上認識了祖國的偉大;在長江邊認識了祖國的豪邁,在絲綢大道上認識了祖國的淵博;當然祖國也有屈辱,南京大屠殺中,日本人舉起明晃晃的鋼刀,殘殺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在那些戰爭年代中也出現了不少小英雄,有王二小、雨來、賴寧等等,他們為了祖國而抗爭,有的甚至犧牲了,都是同齡人,為什麼命運卻大不一樣呢? 

  為了祖國繁榮昌盛,我們能做的就是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總理的名言,是啊!為了祖國的富強,我們力所能及的就是學習,在那飄揚的五星紅旗下,我們是多麼自豪!啊!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