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因為我年紀幼小,我只知道我擁有幸福的童年、美好的生活、快樂的空間,是作為歷史教師的媽媽經常給我講一些故事,我才明白了一些道理,我才深切地知道:我們現在的一切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它飽含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經歷一段段悲壯的歷史。 

  回望歷史,我的祖國有過輝煌的歷程,也有過屈辱的經歷。“長城、故宮、兵馬俑和四大石窟”是祖國悠久歷史的見證;“火藥、指南針、印刷和造紙術”是祖國文明的標誌;聞名世界的“絲綢之路”是搭建東西友誼的橋樑,也是祖國昌盛的象徵;孔孟聖賢、諸子百家、墨客騷人,用他們的筆墨,給人類留下無盡的思想、文化財富。 

  然而,鴉片戰爭的硝煙,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的烈火,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踐踏……古老的中國也曾陷入血雨腥風之中: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 

  任何磨難也壓不垮中華兒女的脊樑。從虎門銷煙的怒火、抗日戰爭的烽煙,解放戰爭的號角,無數先輩拋頭顱、灑熱血,執着求索,建立了新中國! 

  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讓我們永遠剛強。 

  一路的困難和艱辛,讓我們銘心刻骨,記憶猶新! 

  如今,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六十年華誕!六十年的風雨歷程,六十的年滄桑巨變,她充滿生機、活力四射。我們驚喜的看到: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想象的鐵路,展現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堅強的毅力;北京奧運,圓了華夏民族期盼了百年的夢想; 神七飛天實現了國人太空漫步的期盼,向全世界展示這千年古國不可磨滅的魅力!六十年風雨兼程,我們將汗水揮灑,我們將夢想實現! 

  不用再多說什麼,一切的一切,都足夠讓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那種留存在心中的自豪感常常會在一瞬間自然地噴涌而出,同時我也深知我們肩負着建設祖國的歷史使命:長江、長城、黃山、黃河,我們不能讓它們在受到侵犯!祖國壯麗的河山現在要有我們來保護!那些耳熟能詳、流傳千古的唐詩、宋詞、元曲與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將有我們來傳承!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每當看到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每當聽到響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總是熱血澎湃,心中頓時燃起自豪之火: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我要現在做起,學好知識,增強修養,為將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做好準備,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