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瀰漫烽煙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技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中華民族,一個神奇而富有力量的名字。她充滿了氣勢,有遼闊無垠的草原,有波濤洶湧的大海,有巍峨險峻的高山……她是東方的明珠,是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這就是我的祖國母親。 

  時間曾凝集在1949年10月1日,當高大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朝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珍貴!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的名字,從此誕生了!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1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造就了我們的民族,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人民軍隊治血奮戰、拋頭頒、撒熱血;成千上萬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獻出自己的聰明與智慧…… 

  緬懷漫漫歲月,凝聚縷縷遐想。翻開歷史厚重的書頁,我們卻發現,昔日到祖國也曾不堪回首。當侵虐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祖國的大門,人民慘遭殺戮,但中國人民終於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含義,一批一批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奮起反抗。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起民族解放鬥爭的脊樑;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孔放大,指引貧窮落後的經濟從世紀的風雨中前進,全國人民以天下安危為己任,為中華的振興托起了走向富強的太陽! 

  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待我們去發揚光大,為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去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