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站在這個講台上演講,我的演講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嶺,構成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祖國曾經的恥辱!鴉片戰爭、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遭洗劫的圓明園、上海灘“華人與狗不能入內”的牌子……

  1913年9月18日,駐紮在東北的日本侵略軍炮轟瀋陽,拉開了日本侵華的戰爭序幕。他們強佔土地,掠奪資源殘酷壓榨東北人民,使東北三千萬同胞過着恥辱的亡國奴生活。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攻破了南京,製造了一起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大屠殺,遇難者達300000人。這300000人排起來,可以從南京配偶到蘇州,這300000人的血,凝起來可以達1200噸……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經磨難她成了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亂的戰場,成了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爭權奪勢的賽場!每一寸土地上都烙着深深地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驚恐。祖國的路在何方?祖國的希望何在?

  此時此刻,是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人,在這母親生死存亡的危難關頭,用他們的一股股豪氣,一片片忠心,用鮮血寫了一首浩氣長存的壯歌。他們求索奮鬥,折戟沉沙,血浴沙場,馬戈屍還……

  楊靖宇在彈盡糧絕與敵人奮鬥7天7夜的毅力,王二小引敵人進埋伏,最終血灑山頭的機智勇敢,劉胡蘭寧死不屈的精神,林則徐虎門銷煙的正氣,紅軍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用胸膛當槍口的勇氣……

  一種強烈的愛國精神使先烈們在“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用自己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同學們,恥辱已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現在,無論在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邁了一大步。五星紅旗一次次飄揚在上空,雄渾激昂的國歌讓無數華夏兒女心潮澎湃。我們已化成了一條五龍屹立東方!

  盪滄桑撒烏蘭其老人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舟七號騰空而起我們怎能不自豪?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任務我們不能忘記,我們要奮發圖強,以後報效祖國!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的太陽。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為了祖國的明天,我們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廣外附設外語學校四年級:上官怡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