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歲月悠悠,時間老人陪伴我們的祖國已經走過了整整五千年了,在這漫長的五千年中中國發生了多少事情啊!炎黃子孫與祖國母親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迎來了和平的21世紀! 

  每當我凝視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時,心中總會激情澎拜,中國人民不朽的成績、中國人民未達的壯舉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在美麗寬廣的亞細亞洲東部,挺立着一隻雄雞——中國!從甲午戰爭到鴉片戰爭,從鴉片戰爭到抗日戰爭,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中國人民歷經了多少磨難啊!但我們仍然堅貞不屈,誓死保衛家園,硬是贏得了一場場戰爭的勝利! 

  在圓明園的廢墟上,我看到了中國人民堅貞不屈的愛國之心;在香港、澳門,我看到了中國人民忠誠善良的愛國之心;在南京,我看到了中國人民寧死不屈的愛國之心……中國人民是好樣的!祖國永遠在心中! 

  雖然祖國母親已經傷痕纍纍,但一個又一個偉大發明,一個又一個偉大建築,一個又一個偉大工程,一個又一個偉大的中國人民,已讓祖國母親變得精神抖擻,意氣風發:偉大的三峽工程、四大發明讓人讚不絕口,攻克無數難題的青藏鐵路讓人驚嘆不止,一個又一個豐富的油田讓祖國摘掉了“貧油之地”的帽子,開拓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抗日英雄楊靖宇、劉胡蘭,利用雜交水稻讓祖國脫離貧困的袁隆平,製造氫彈、原子彈的兩彈元勛鄧稼先,玉米之父李登海,抗擊侵略者的偉大英雄鄧世昌、文天祥……每一個都讓人嘖嘖稱讚,難以忘懷。 

  隨着原子彈在羅布泊引爆成功的那驚天動地、震耳欲聾的聲音;隨着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宣布共和國成立的那莊嚴的聲音;隨着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的那舉國同慶的歡呼聲……我們中國人民可以站在雄偉的萬里長城、高大的樂山大佛、壯觀的上海世博館下,大聲呼喊“啊!這就是我的中華,這就是中華的少年!龍的故土,民族的搖籃、錦繡河山,我們的家園!” 

  中國在繼續走向繁榮富強,偉大的發明、工程、建築、人民……將永垂不朽!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話將永遠銘記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 

  啊!中國曆經磨難,終於走到了今天,過去已成為歷史,毛澤東說得好“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