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掀開累累發黃的歷史,我看到了祖國母親的悲哀、難過和心中無比的怨恨。在祖國的歷史里,有多少人戰死沙場;有多少人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的生命呢! 

  在我們以前學過的課文,比如說狼牙山五壯士,在那時五壯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捨己為人,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撤退,阻擊日軍,最後彈盡糧絕,不願作日軍的俘虜,甘願跳下懸崖。這種捨己為人和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同學們,你們知道“九·一·八”是什麼日子嗎?在1931年9月18日晚上,日本駐中國的侵軍——關東軍,自行炸毀瀋陽北郊柳條湖附近南滿鐵路的一段鐵軌,反誣中國軍隊破壞鐵路,日軍以其製造的“柳條湖事件”為借口,大舉進攻瀋陽。而當時,國民黨政府正集中力量進行反共產黨反人民的內戰,對日本侵略者採取賣國政策,命令東北軍“絕對不抵抗”,撤至山海關內。日本侵略者乘虛而入,於9月19日佔領瀋陽,接着分兵侵佔吉林、黑龍江。隨即在幾天之內侵佔20多座城市及周圍的廣大地區。這就是當時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這真是中國的恥辱,更是民族的恥辱! 

  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的抗戰,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 

  我們不能再讓外國的惡劣的野心再來侵佔我們祖國的土地了!我們不能再將祖國的恥辱、仇恨拋之腦後,我們要銘記在心。我們要守護和平。 

  讓我們努力吧!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我們為祖國做出貢獻吧! 

啊!祖國!您是大樹,我是葉子,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啊!祖國!中華少年將譜寫歷史! 

周總經理曾說過:“ 

  一個很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大問題; 

  一個很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小數目。” 

現在我們要說:“ 

  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 

  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 

  讓世界充滿和平,充滿愛吧! 

  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讓我們中華少年一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