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2008、10、10

  有一首歌曲叫《大中國》,開頭第一句就是“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每當我聽到這句雄壯的歌詞時,我就會感到無限親切,無限激動,無限溫暖,而且浮想聯翩,熱血沸騰。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燦爛文化歷史,火藥、造紙、印刷術、指南針的發明創造,長城、長江、黃河和故宮等風景名勝,讓世人矚目。可就是這樣的一個文明古國,曾經慘遭外敵侵略,飽受風霜,經歷磨難……直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這隻東方雄獅才從噩夢中醒來。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地變化,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不僅能發射衛星,還把神五、神六、神七飛船送上了太空,實現了中國載人航天的偉大夢想,實現了航天員出倉活動讓五星紅旗在太空中迎風飄揚的偉大創舉。今年以來,胡錦濤主席帶領全國人民,多難興邦,成功戰勝了嚴重的南方雪災,英勇抗擊了四川大地震,園滿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金牌和獎牌都居世界首位,湧現出一大批為國爭光的英雄兒女;我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城市的高樓大廈、寬暢的街道,現代化的工廠;農村一幢幢小洋樓代替了昔日的茅草屋,寬闊筆直的水泥路代替了以前的羊腸小道,明亮的電燈代替了昏暗的煤油燈,人們已經過上了安居樂業、詳和富裕的生活,到處都是一片繁榮的景象。

  祖國的強大與飛速發展,歸功於中國共產黨的堅強正確的領導,歸功於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歸功於科學家的偉大發明與創造,歸功於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的艱苦奮鬥;祖國的興旺發達是全國人民的大團結和自力更生的結果。

  祖國啊!你曾經經歷了太多的災難,看到你今天繁榮昌盛的英姿,你在我心中的分量有千斤重。祖國啊!你為炎黃子孫展顯的一幅改革開放的壯麗藍圖,這是指引人民前進的巨大動力。您是東方冉冉升起的一輪旭日,必將會更加燦爛輝煌!我也知道祖國的繁榮昌盛靠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們任重道遠,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樹立為國爭光的遠大理想,培養愛祖國、愛科學、愛勞動的好品德,將來為建設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把可愛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偉大的祖國錦上添花。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